幸福“小家”快乐“大家”——图书馆“馆员之家”旧貌换新颜
发布人:杨驰  发布时间:2019-06-18  

图为:王朝宾先生题字“馆员之家”,舒适的沙发和按摩垫

  图书馆“馆员之家”,是工会组织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阵地,“馆员之家”的建设关系到图书馆员工的切身利益。

  20125月,图书馆在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寸土寸金的文科馆,专门辟出了“馆员之家兼妇女之家”空间,作为员工日常交流、用餐和休息的场所。

图为:整洁明快的餐椅

  近几年来,图书馆新进女职工以及生二胎的女职工越来越多,而我馆一直没有一个合适的哺乳室。因此图书馆工会积极筹措,希望完善“馆员之家兼妇女之家”的功能。在图书馆党政领导和校工会的鼎力支持下,图书馆对这一空间进行了改造,另外从校工会申请到1.8万元基层工会小家建设专项经费,采购了家具和设备。

图为:馆员之家宣传墙

  经过数月的升级改造,现在的空间划分为里外2片区域,外间用于馆员用餐,里间用于工会、青联会活动,这一空间已经成为集展示、休闲、娱乐、哺乳、会议于一体的多功能区域。此外门口的走廊墙也被设计成了图书馆党政工的宣传栏,成为图书馆人自己的宣传阵地。

  近期,图书馆工会向上海市教育系统申请的“爱心妈咪小屋”项目已经获批,“馆员之家”即将新增一块牌子“爱心妈咪小屋——圕之家”,希望这个空间能成为我们图书馆员工温暖的家。

  建设好“小家”,才能建设好“大家”,舒适温馨的“馆员之家”正以崭新的面貌,欢迎大家的到来。

  

  




  

  

  

  

供稿:图书馆工会 陈永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