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介绍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概况  概况介绍

  复旦大学妇委会全称复旦大学妇女委员会。

  1952年,复旦大学成立妇女工作小组,1956年校工会设女工部,统筹全校妇女工作,1979年5月,成立复旦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1979年3月,第一医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 1990年6月,召开首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上医妇女委员会。

  2000年4月复旦大学与上海医科大学合并,5月召开复旦大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复旦大学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校妇委会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根据市妇联、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特色品牌为抓手,以建设“妇女之家”为目标,注重思想引领和内涵提升,激励岗位成才、岗位建功,引导、凝聚和推动全校女性发挥知识、智力、智能和人才优势,为国家、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妇委会曾获评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市妇女工作优秀品牌等奖项。

  校妇委会和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