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5-2016年度上海市、市教育系统、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奖项的通知
发布人:杨驰  发布时间:2016-10-25  

复旦大学妇女委员会


复妇20161



关于评选20152016年度上海市、市教育系统、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奖项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工会、妇委会:

市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围绕“建功十三五、巾帼展风采”为主题,开展2015-201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和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奖项的评选工作,根据沪教妇 [2016] 5号《关于评选2015-2016年度上海市及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的通知》的精神,复旦大学人事处、工会、妇委会拟开展2015—201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先进奖项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评选条件

  1. 三八红旗手

1.具有中国国籍,不持有国外护照或国外绿卡,年满18周岁,在沪工作满五年(含)、且在教育系统工作满两年以上,非本市户籍需取得本市居住证五年(含)以上。

2.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群众,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具有高尚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在完成国家、上海重大项目和工程中作出较大贡献,在教学、科研和学校管理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的先进女教职工;

4.参评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的原则上需在2个年度获得市教育系统以上奖励或先进称号,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近两年已获得全国荣誉或市级同等荣誉者不再参加此次推荐申报。

5.女教职工少于30人(包括30人)的单位每4年参评一次。

(二)三八红旗集体

1.参评三八红旗集体必须是以女性为主体的单位或集体(女性比例占50%以上),且负责人中至少有一名女性,人数规模不少于8人(含8人);

2.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业绩突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体现当代女性集体的精神风貌,工作中勇于创新、廉洁务实、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参评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的原则上需在2个年度曾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荣誉,或曾获得其他市、系统级同等荣誉。参评复旦大学三八红旗集体的原则上需获得校巾帼文明岗荣誉。

近两年(2014年以来)曾获得全国荣誉或市级、系统级同等荣誉者不参加此次评选。

二、评选程序和要求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履行民主推荐程序。由所在单位组织民主推荐,单位领导班子在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集体研究决定。候选人名单确定后需在本单位进行公示;

2.严格评选标准,突出实际业绩。要结合工作性质和岗位特点,坚持以工作业绩、贡献大小等作为衡量标准,好中选优。要以“建功十三五、巾帼展风采”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评选创建活动,以评选促业绩,以业绩争优秀;

3.坚持面向基层,向一线教师倾斜。副局级以上单位和个人不参加评选,处级干部比例严格控制在20%以内,40岁以下女性比例不低于30%,专职妇女干部比例不超过5%

4.严格评选纪律,确保评选质量。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单位和个人,经查实后撤销其评选资格,并取消该单位参加下一年度评选的资格。对于在推荐评选工作中有严重失职渎职、弄虚作假、借机谋取私利、收受贿赂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单位和人员,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三、创评工作安排

110月下旬校工会、妇委会组成评审小组,在近2年获得市教育系统以上奖励或先进称号的个人、集体中确定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候选人推荐名单;

2115日前各单位可按评选条件推荐、申报上海市教育系统、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

311月上旬评审小组(由校工会、妇委会等相关人员组成)召开评审会议,评审、确定各类先进候选人名单,其中校三八红旗手50名,校三八红旗集体15家。

42017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召开表彰大会,对各类先进进行表彰。

四、各类先进申报表填写注意事项

1.表格请从校妇委会主页→通知&下载区→下载。

妇委会网址:http:/www.women.fudan.edu.cn

2.“主要先进事迹”栏须填写300字(不能空白),不能粘贴其他纸张;“详细事迹材料”要反映工作实绩,重点突出,特点鲜明,内容真实,表述准确,文字简练,字数不超过2000字。

3.各类申报表格需电脑打印,一式二份,院系分党委(总支)、部门妇委会签名、盖章后有效;获评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的需上交本人近期2寸彩色证件照片3张、生活照片一张(电子版);获评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复旦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的需上报生活照片一张(电子版),电子版本发E-mail至校妇委会办公室陶菊玲。        

4.所有申报材料都需提供电子版,且在115日之前上报妇委会办公室,逾期作自动放弃。

E-mail 地址jltao@fudan.edu.cn

电话:65643317  ;传真:65644678



      复旦大学工会、妇委会

                       201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