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进张江-参观计算机实践工作站”活动
发布人:杨驰  发布时间:2017-06-09  

图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进张江-参观计算机实践工作站”活动

  为欢庆“六一”儿童节,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工会、妇委会举办了“走进张江-参观计算机实践工作站”的考察活动。“复旦大学计算机实践工作站”是复旦大学与上海市科委、教委共建的一个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它依托复旦大学计算机学科的教学科研资源,通过近70多个实验来展示当前计算机技术的最新进展,并以生动的实验来展示计算机学科基本概念,让大家感受到计算机对未来生活的重要影响,激发孩子们对计算机技术的兴趣。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孩子们通过体验实践站开发设计的体感互动游戏,力反馈和双屏游戏,交互实验等等,切身感受到计算机技术为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带来的巨大成果。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孩子们走进父母工作的校园,除了感受这个美好的校园所带来的浓厚的知识气息,也进一步学习了解了父母所从事的计算机行业的技术成果,希望这些祖国的花朵可以不断努力,子承父(母)业,发扬光大我国的计算机事业!

  

图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进张江-参观计算机实践工作站”活动



  






供稿: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