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心理沟通术》心理培训讲座
发布人:杨驰  发布时间:2017-01-05  

图为:《神奇的心理沟通术》心理培训讲座

  为了能够更好地培养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技能,加强对对方性格、能力、特长、习惯的了解,达成同一视角的沟通,1115日中午,校工会、妇委会针对广大的心理学爱好者组织了复旦午休讲座——神奇的心理沟通术,近100名老师聆听了讲座。

  沟通作为一个重要的人际交往技巧,在日常的生活中影响重大。良好的心理沟通技巧无论是对个人日常生活、学校还是企事业单位等其他领域都具有重要的作用,故而展开恰当的心理培训必不可少。讲座首先通过小游戏引导大家一起探索心理沟通的秘密,通过观察屏幕上柠檬的图片想象、水果刀切开柠檬的声音以及柠檬在嘴里的味道,体会整个过程中个人的心理变化,由此引入心理学沟通的理论要点和管理培训课程的主要内容,并以高层领导这一社会角色为例进行了色彩心理学的分析和讲解。讲座还通过与老师就一系列问题进行简单的交谈,从握手、交谈等行为动作中对其性格、能力、习惯、爱好等进行专业分析,同时现场还为大家演绎了NLP技术(神经语言程序学)。通过以上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有趣的互动,使每一位老师都对心理沟通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能够利用心理沟通术更好地进行自我认知和与他人有效沟通。

  讲座历时45分钟,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讲解,在座的老师们皆受益匪浅,从心理学层面对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进行了重新的认识,并通过有效的沟通技巧更好地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供稿:校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