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女性沙龙举办首场活动
发布人:杨驰  发布时间:2019-05-20  

图为:复旦女性沙龙举办首场活动

  514日中午,由复旦大学妇委会主办、复旦大学女性家园承办的复旦女性沙龙首场活动——关于“知识女性的家庭与亲子教育”论坛在工会南楼206卡拉OK厅顺利举行。沙龙邀请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沈奕斐副教授担任嘉宾,与来自全校各单位50余位老师分享了她关于家庭教育的理念和经验。

  首先,主持人微电子学院陈赟副教授介绍了女性家园平台以及组织复旦女性沙龙活动的宗旨进行了介绍,沙龙活动旨在促进不同专业、不同学科间女性的交流与沟通,为女性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在沙龙上,沈奕斐老师为大家分析了西方育儿标准给家庭教育带来的困惑,讲解了纠错教育对孩子产生的负面影响,并传授给大家如何通过优势累积法激励孩子成长的经验。

  最后,沈奕斐老师与听众进行了现场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沈老师给出了详细、实用的建议。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沙龙上,沈老师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在座听众们传递了自己对待生活、对待家庭、对待教育的锦囊妙计。欢声笑语间,大家度过了一个悠闲而又充实的午间时光。

图为:复旦女性沙龙举办首场活动
















供稿:校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