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暮农场——基础医学院教职工亲子游探险之旅
发布人:杨驰  发布时间:2018-06-13  

图为:朝暮农场——基础医学院教职工亲子游探险之旅

  201869日,云淡风轻,气候怡人。基础医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亲子活动,教师们和他们的子女近40余人来到位于上海嘉定的一个原生态的牧场——魔都200亩,嘉定朝暮农场。朝暮农场位于上海市嘉定胜竹路启源路路口,是一个原生态牧场,牧场内的所有生命都享受着纯自然的生活方式,该地也是一个巨大的鸟类栖息地,园内最大的水域铺满着巨大的荷叶,可以想象到夏季荷花处处多、映衬别样红的景象。湖景秀丽伴随着鸟儿欢快的起舞,煞是好看。随着良好的生态系统的建立,园区生长着多种动物。靠近牛棚区域,树木参天、树荫蔽日,地上裹着厚厚的树叶,是一个好的避暑胜地。

  当大巴行驶到朝暮大门口,我们沿着一条隐秘的林荫小道,徒步进入牧场。两边树木茂密,显得寂静和神秘,有种丛林探险之感。在庄主的引领下,小朋友们背上小萝筐,带上草帽,整装待发踏上丛林探险之路。小路上布满厚厚的树叶,踩着吱吱作响,路两旁的绿草芳香扑面而来。路经一座小桥,桥下湖水碧波荡漾、疏影横斜。几只小鸭悠闲戏水,另一边满池的荷叶郁郁青青。之后,小朋友们第一个近距离接触的动物就是园子里最健硕的奶牛名叫“奶昔”。在大人的陪伴下小伙伴们欢乐的给它喂胡萝卜。随后接触的是农场数量较多的羊咩咩,他们与小羊近距离互动,喂食、抚摸、游乐,一个个温馨和快乐的场面。下午在庄主的带领下老师和小朋友们还体验了手工陶艺制作和模拟丛林真人野战游戏等,活动中大家有了更多的互动和交流的体检。

  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了,朝暮农场的美景和原生态的体验给予了参加亲子活动的教职工和小朋友们美好的回忆。

  









供稿:基础医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