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政学院“妈妈沙龙”两期掠影
发布人:杨驰  发布时间:2015-07-10  

  近年来,随着社政学院生育高峰的持续发展,学院中青年教师已有14岁以下子女(不完全统计)29人。青年教师具有强烈的需求增进家庭亲子关系,增加交流互动机会。因此学院妇委会经过讨论策划,决定每学期开展三至四期的“妈妈沙龙”。

  2015年4月28日,第一期“妈妈沙龙”隆重登场。本期沙龙主题是“宝宝读神马——幼幼好书推荐分享会”。特邀本院心理系妈妈王燕副教授做主题发言。王燕老师从幼儿认知发展规律讲起,畅谈幼儿阅读偏好、亲子阅读习惯养成等主题,并澄清一些广为流传的错误教育理念。各位妈妈也纷纷提问,交流亲子阅读体验、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本次沙龙在欢声笑语的氛围中结束,妈妈们意犹未尽,相约再谈。

  2015年6月9日,社政学院第二期“妈妈沙龙”火热开讲。第二期沙龙主题为“乐高总动员”,由学院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系妈妈张伊娜副教授主题发言。张老师是自学成才的乐高拼装师。在沙龙中,张老师分享了乐高产品对宝宝成长作用,并详细介绍不同阶段的宝宝适用不同系列的乐高。现场,张老师还用乐高拼装出一个呼呼吹风的遥控电风扇。这次沙龙展示,使各位妈妈大开眼界,深刻理解了优质玩具对幼儿成长的促进作用。

  未来,社政学院妇委会,还将根据学院各位妈妈的需求,定期开展不同主题“妈妈沙龙”,为学院妈妈提供育儿交流平台,为提升亲子关系、解决妈妈后顾之忧做出努力。

图为:社政学院“妈妈沙龙”两期掠影1-第一期

图为:社政学院“妈妈沙龙”两期掠影2-第二期







供稿:社政学院妇委会、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