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科学,探索自然”——管理学院复二代欢庆六一科学嘉年华活动
发布人:杨驰  发布时间:2015-06-08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热爱科学,探索自然”——管理学院复二代欢庆六一科学嘉年华活动

  美丽的校园,多姿多彩,芬芳旖旎,迎接着复旦建校110周年,迎接着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在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学院联合儿童科技教育产品电子教学服务商--鲨鱼公园,举行了举行“热爱科学,探索自然”儿童科学表演秀及嘉年华活动,共有120多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六一儿童节下午,在学院史带楼多功能厅,组织方早早地来到现场,布置场地做好准备,迎接着孩子们的到来。活动预热阶段,大厅投影墙上播放着各种精彩动画片,孩子们静静观赏。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学院党委黄丽华书记给全体孩子及家长们讲话,问候并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接着美丽的生日蛋糕徐徐推来,主持人邀请所有6月份过生日的孩子上台,围在一起,全场欢唱生日歌、切生日蛋糕,欢度生日。然后,精彩的火山爆发科学秀表演开始了, 孩子们看的专注、紧张,现场互动很是热烈,疑惑、惊讶、欢呼、跃跃欲试。简单有趣的实验现象,却可以让孩子观察并思考着科学和魔术的异同,激发孩子对科学实验的兴趣和热爱。看完表演,孩子们亲身体验的机会来了,本场科学嘉年华活动设置不同年龄段的活动项目,兼顾幼小的孩子。孩子们参与活动的同时,了解其中的科学原理与奥妙,有些项目的活动器材玩好后可带回去,继续玩继续实践继续观察。现场有专业的摄影师全程帮孩子与家长们拍照,并打印出照片。孩子与家长看到都喜滋滋的,一份永久的纪念带回去珍藏。当天开鲁五村妇代会也友情赞助这次活动,制作精美香囊送给孩子们,并现场教家长如何制作香囊。孩子们胸前挂着香囊,带着祝福滿场子忙碌着,实践着,兴奋着。

  学院组织六一活动,带给孩子们一份快乐,一份记忆,带给孩子们一个丰富科学的体验,让孩子在没有压力负担的情况下,自发地学习,由衷地热爱科学,提高孩子们的科学素养。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热爱科学,探索自然”——管理学院复二代欢庆六一科学嘉年华活动







供稿:管理学院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