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 暨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人:杨驰  发布时间:2015-03-13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 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袁正宏讲话

  为庆祝第105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获得各类先进荣誉称号的女教职工和集体,校妇委会、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于3月10日下午在洋溢着温馨气息的校工会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袁正宏、校工会主席刘建中出席了大会。来自全校各单位的女教师、女医师、女学生代表、分管妇女工作的领导等15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由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司徒琪蕙老师主持。

  首先,校妇委会主任黄丽华老师做了充满激情而又温暖的三八节致辞,黄丽华老师在向所有的女教职工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对获得各类先进荣誉称号的个人与集体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期望全校的女教职工能够在她们的感召和带领下,增强凝聚力,共创女性的“半边天”,以彰显出复旦女性所具有的时代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 颁奖合影

  校妇委会副主任王丽军宣读了获奖名单。大会向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上海市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复旦大学优秀妇女干部、复旦大学心系女教职工好领导、复旦大学先进妇女之家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状和奖牌。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 颁奖合影

  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曾璇、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的外文学院俄语系女教师代表赵艳秋、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的中山医院姜红作为获奖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曾璇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她在复旦的成长经历,虽然在她成长的路上经历了各种艰辛,但是曾璇老师一直坚持自己的初衷,不放弃,不气馁。她感谢复旦——复旦不同专业、不同领域老师的交流与合作为曾璇老师克服困难提供了勇气与信心,使她勇于直面教学、科研中的各种难题,争取为国家的技术创新多做贡献,正如曾璇老师说的“个人的力量虽然是微弱的,但是集体对国家的贡献却是巨大的!”随后,俄语系女教师代表张艳秋老师做了题为“人少力量大”的主题发言,张艳秋老师回顾了复旦大学俄语系专业的成立、发展的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虽然俄语系的教师人数较少,但是面对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6名女教师勇挑重担,辛勤耕耘,获得了各种荣誉,充分彰显了“人少力量大”这一主题。来自中山医院的姜红老师则和大家分享了工作和生活中的感悟,她重点讲到对时间的规划和管理,提出要有的放矢,合理的安排时间,这样才能够使她更加专心于自己的科研工作,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同时,她也不断的给自己充电,不停的丰富和完善自己。除了本职工作,她还积极的参加各种公益集体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袁正宏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的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妇女工作是全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各级妇女组织和妇女干部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有机结合,坚持促进妇女发展和维护妇女权益的辩证统一,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妇委会建设成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希望全校女教职工们能够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为人师表、引领同学、努力工作,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会议结束后,女优青联谊会举办了“与健康同行——营养与免疫”讲座。





供稿: 复旦大学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