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三八节活动——DIY多肉植物组合盆栽
发布人:杨驰  发布时间:2015-03-30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大家一起动手移植盆栽

  3月20日上午,酝酿了近两周时间的分析测试中心三八节活动在科学楼330会议室如期举行。

  这次活动请来了经营多肉植物方面的经验丰富的小徐老师,她带来了所有材料,包括各类多肉植物、花盆、营养土、各类装饰物和移栽工具等等。在DIY活动正式开始前,小徐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多肉植物的习性和栽培注意事项。参加活动的老师,都认真仔细地听着讲解。边听讲解边动手,等不及老师的盆栽演示结束,大家就跟着一起开始动手移植盆栽了。选好花盆,选择自己心仪的盆栽组合,给花盆填土打底,移种上多肉植物,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当然,不仅仅是单纯的移栽,组合盆栽都是有主题的,每个人都要尽量让自己的花盆搭配布局合理又有意境。大家忙着自己眼前的花盆的同时还不忘跟边上的同事学习借鉴下,有些多肉植物可以分盆的也让大家共享一下,给各自的花盆多添加些元素。移栽结束,给土封上石子,合着植物的布局放上可爱的卡通萌宠、房子栅栏,或者铺上沙滩贝壳,每一个花盆都有一个主题有一个故事,各有个性,没有一个重样的。“好看”、“有意思”、“很不错呦”、“咦,还有路灯呢”、“我也想有个沙滩”……每个作品的完成都伴随着大家的喝彩。

  借着这次活动,大家聚在一起说说笑笑,有种体验童趣的感觉,同时还收获了绿色盆栽。每位老师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办公室,没能参加的老师,也有同事帮忙完成的作品。大家说好来年等各类多肉植物长大茂盛后,要互相移植,让盆栽内容越来越丰富。希望每一盆多肉盆栽都能茁壮成长,祝愿每一位老师健康美丽!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分析测试中心三八妇女节活动






供稿:分析测试中心分工会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