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 瑜伽丽人”——江湾校区瑜伽活动报道
发布人:杨驰  发布时间:2021-01-22  


  瑜伽兼具柔和美,练习瑜伽能增强体质,使自己散发独特的魅力,展现青春的活力。

  

  复旦大学工会为了满足江湾校区女教师的文化生活,利用江湾现有资源,外聘瑜伽教练,克服多重困难,从202010月起开设为期一学期的瑜伽课程兴趣班。本次兴趣班让喜欢瑜伽,志在修养身心的老师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友爱互助的群体。




  综合考虑场地和人数,江湾瑜伽班一周开设三次,尽最大可能满足更多的老师。每次开课前,老师们都早早带着自己的瑜伽垫来到场馆。穿着轻便的装束,在舒缓的音乐中,在美女教练的带领下,从最基本的呼吸法、站、坐、躺等基本动作开始练习,通过肌肉拉伸,静心冥想,美化心灵和身体,舒缓工作后的身体疲劳,放松肩、颈等部位。每次听到瑜伽会员说,一堂课下来,大汗淋漓,肌肉拉伸,浑身舒服。




  瑜伽是一种艺术,一种将美与健康结合的艺术。感悟声声,满满的都是对瑜伽的深情和热爱;会心笑容,如花般地分享着伽人的幸福与平静。瑜伽让每位老师都更加自信美丽,伴着曼妙的音乐,她们柔美的动作,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通过瑜伽课程练习,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又放松了紧张的心情。瑜伽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使大家素养与心灵都得到了提高!每个人都感到满满的幸福!

  

  同时,在这里,老师们更因为瑜伽而相互联系相互支持帮助,课程结束之时教师们还恋恋不舍,寻求更大的场地,为明年的瑜伽班做准备。
















供稿:江湾瑜伽班 高分子系 周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