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办儿童节最Swag趴踢
发布人:杨驰  发布时间:2018-06-06  

图为:新闻学院举办儿童节最Swag趴踢

  61日下午,由新闻学院主办、学院工会和学生会承办的六一儿童节亲子游园会在新媒体中心二楼会议室拉开序幕。小猪佩奇、米奇、米妮、布朗熊、可妮兔、莎莉鸡……各式各样的卡通气球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在父母的陪伴下,大到12岁、小到半岁的新院萌娃们,在五彩斑斓的气球海洋和《小猪佩奇》的动画片背景下,三两作伴、嬉笑玩耍,享受着小饼干、果汁和糖果,共同度过属于他们的节日。

  游园会第二站是新建成的生科院标本馆,40余位大小朋友集体穿过光草抵达立人生物楼集合。在讲解老师的号召下,孩子们快速地组成了整齐的“小火车”,在家长们的陪伴下翘首期盼着通往“寂静的动物世界”的神秘之旅。

  大家分两队踏上了各自的旅途,目的地是种类繁多、制作精美的哺乳、鸟类两个展厅。两馆中存放着珍贵的大熊猫、白鳍豚、灵长类以及国家级一级保护鸟类标本,还存放有扬子鳄、白鲟、中华鲟等珍稀濒危动物。展馆处处蕴藏着制作者的良苦用心——不仅动物标本的动作是按照它们的生活情境来设计的,景观也尽可能还原动物们的生活场景。展馆里灯光明亮,各类动物标本活灵活现于一个个透明的橱窗之中,讲解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也为孩子们准备了适合小朋友理解的有趣讲解词,尤其是谢老师模仿的杜鹃叫声,让孩子们纷纷大笑并评价道:“好好笑呀!”孩子们一个个趴在展柜玻璃上好奇地观察,在标本前久久驻足。家长们则在一旁为孩子记录下他们有趣、疑惑、好奇、思考的姿态,和孩子一起探索提问,把谢老师的讲解加以阐释来解决孩子的疑惑之处。大家都追随着孩子的兴趣走,对于孩子感兴趣的标本还有不断冒出的新问题就会多停留多解惑。走到黄鹂标本前,小朋友们还在大自然的启发下诗兴大发,齐声吟诵起了“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诗句。

图为:新闻学院举办儿童节最Swag趴踢

  在提问环节中,在家长们的鼓励下,孩子积极参与。每当一个孩子回答完毕,大家都由衷地为他鼓掌。孩子们通过这次难忘的“寂静动物世界之旅”,既拓宽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家长们、陪伴和鼓励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悦而又充实的节日。

  活动结束,孩子们也收到了恐龙绘本和指尖魔方,希望小朋友们在未来能对生物和自然产生更大的兴趣,永远带着好奇心探索世界。

  









供稿:新闻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