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委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人:曾煊  发布时间:2015-03-25  

  3月17日中午,校妇委会在校工会201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审议2015年工作要点和预算方案。

  会上,司徒琪蕙老师向各位委员通报了2015年复旦大学的妇女工作要点和妇委会工作预算,并就重点开展的工作作了说明,各位委员围绕这些工作重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首先,围绕如何进一步规范各类评奖评优工作,妇委会表示将会继续完善各类奖项的评选规则,使评选规则更加规范化,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关于奖励措施,部分委员建议奖励手段要更加的丰富化,让先进的个人和集体不仅能从奖励中感受到荣誉,更能够感受到温暖。

  其次,会议关注的另一个重点便是女教职工的健康问题,对此,大家建议要继续关注女性的健康状况,对一些常见的女性疾病,如乳腺癌等要做好积极的预防宣传工作,并与相关附属医院建立积极的合作关系,鼓励有条件的基层单位组织女教职工进行定期的咨询、体检。

  最后,为解决大龄单身教职工的交友问题,妇委会将继续依托女优青联谊会、青年教师联谊会等团体,利用学校所给予的条件和机会,组织适合青年教师的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拓宽沟通交流的平台和渠道,促进各学科之间的交流。

  整个会议持续了约两个小时,会上各位委员表示将在工作中加强沟通和交流,将2015年的工作重点落到实处,争取把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的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促进妇女工作的发展,维护妇女的权益,真正把妇委会建设成为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




                                      供稿:校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