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委会举办 “新时代妇女发展与国家建设”系列讲座 ——《上海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研制工作》
发布人:杨驰  发布时间:2021-01-29  


  2021118日下午,复旦大学妇委会在工会109靳以剧场举办妇女干部培训“新时代妇女发展与国家建设”系列讲座第一讲——《上海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研制工作》,邀请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公共政策与社会性别方向)、复旦大学妇女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菊芬教授主讲。

  王菊芬教授长期从事社会管理与公共政策以及社会性别平等研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曾任《上海市妇女发展“十三五”规划》《上海市妇女发展“十二五”规划》和《上海市妇女发展“十一五”规划》研制课题主要负责人。王菊芬教授围绕《上海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研制工作,全面介绍了规划的背景和意义、总过程、编制依据、编制理念、文本框架、特点和亮点等6个方面的情况。

  本次讲座拉开了复旦大学妇女干部培训“新时代妇女发展与国家建设”系列讲座的序幕。2021年,校妇委会将组织妇女干部系列培训,创建我校女性教育培训的特色品牌,组织十四五规划、妇女发展纲要、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内容的系列培训,提高妇女干部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培养懂科学、会管理、办实事,具有国际眼光、战略思维和开拓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妇女干部,推动我校妇女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校妇委会